宠物培养之路及血马拉人常识

来源:神雕侠侣官方资料站    作者:白陀_IMY    发布时间:2014-09-18

[本文由神雕侠侣官网论坛玩家白陀_IMY发布,感谢分享]

我本人对于宠物的观点是:换一只就伤一次,不管是血脉还是丹!血脉可以攒,丹却及其缺乏。

所以我在96级的时候培养了我的第一只宠物:初始速度306的老虎(没符之前945速度),老玩家一定知道这只宠物的厉害。当时是几乎无敌的(我是白陀),人物没出雪莲前,秒杀古墓,丐帮更不在话下。出雪莲后,还是继续秒杀对面任何宠物(土豪的满防体玲珑除外)。

说下当时的培养方式

 

【速成培养法】

只培养外功和速度。简单说下,毕竟是过时的宠物了:+外功只要不-速度都保留;+速度,只要不-外功都保留;+内都放弃;其余都保留;当时满了速度和外只用1500丹。

【速成法】

不在乎把某项属性的洗成0,只为了用最少的单培养满最需要的一种或者两种属性。

有兴趣的可以翻翻我最早的帖子,我从1级到90级,然后,再次咬牙坚持到96 都是0培养,只带蓝紫色宠物晃悠过来的。

然后我再三犹豫之后换了血麒麟,你应该知道一个辅助,让他去换血麒麟那意味着什么?神雕侠侣的活动很多是针对单p的。

为啥攒了160+的精魄后还是兑换了呢?

其一:奇经八脉后,开放新等级肯定遥遥无期!年底春节开放都很不错了!搞不好都是2周年庆了!因为奇经八脉最起码得等老区的人攒够了才会考虑开放等级。

其二:装备冲星祝福系统替代了新的等级的开放。那么新的副本会马上来到,也代表了新等级的迷城和高等级的神兽更迷离。

其三:所有输出宠物在群p中,都不能构成你pk战术的一环。只有血防可以,另外还有控尸的输出宠物(但肯定效果不如控尸角色,所以这种宠物在大型比赛中从未登场)。

下面说下如何用3000丹把一只麒麟的外功洗成0,体、速度、防御洗满!

1、你得考虑好你需要什么样的宠物

这一点极其重要!举个最好的例子-血马。有人喜欢高速马,有人却喜欢中速马,有人干脆为了团队选择龟速马(注:龟速马可以拉人,防止被收尸)所以你的定位一定要符合自己以及团队。你可以团队里面有五匹不同速度的血马 来构成你的群p队伍。

培养方法

 

【普通培养】

普通次数的培养,加的属性和减的属性会有5的差值。次数有限:105级大概300次+。

【平移培养】

普通次数的培养,还是可以继续培养。无次数限制的培养,加的属性减的属性持平,1-5之间。

培养的方式

 

这几种选择无外乎下面原因: 你打开培养栏,你就会发现,基本上培养宠物,只能培养三个属性满!一个0,其余一个大概900的资质。我们称为【三满培养法】

【三满】就意味着:一个0,一个900,三个满资质

与三满这种极端培养法外的,还有就是上面说的【速成法】,另外还有一种【二满培养法】

【两满】代表着:两条主属性满,一条无用属性为0,剩余两条随机分配。

如何培养

 

有几个大神讲用了20组洗了外功麒麟, 我表示很诧异。 问了帮里的几个土豪也基本上最少4组 5组的,所以分享下自己的培养经验【三满培养法】其余的二满法也请参考,基本大同小异的干活!

培养的中心原则:极限最大化的利用【普通培养】,从而缩小【平移培养】

以我的血麒麟为例:【三满】满速度、满防御、满体质

+速度,只要不-体、防都保留

+体,只要不-防、速度都保留

+防,只要不-体、速度都保留

+内,-外保留(以上几点是大多经过赞同的,但下面这点是别人所不知的)

其余都放弃!没错是放弃!放弃!放弃!(最重要的一点)这就是三满法的精髓所在,最大化的节约【普通培养】次数。

举例说明 :

-内,+防,保留;

-内,+速度,保留;

-内,+体质,保留;

+内,-防,放弃;

+内,-外,保留;

+防,-速度,放弃;

+防,-体质,放弃;

+防,-内/外,保留;

-防,+速度,放弃;

-防,+体质,放弃。

再讲一个细节,普通培养后,因为概率问题,你会发现三条属性的完成度不统一不一致,例如我就发现我血麒麟的体质条比速度条还有更长的属性未满,

这时候,你可以适当考虑保留几次-速度+体质的培养。以便三条属性几乎同时满。这个的意思就是你要多思考如何培养,基本的思路就是这样子,我只能告诉你方向,剩下的细节有很大需要自己把握的。

另外一个细节,如果外功已经洗成0了,内功还有900的需要平移到体质上,但如果你培养的是-外功+速度,那么恭喜你,你不消耗培养次数,也不消耗培养丹。

血马拉人小常识

 

高速马、中速马、低速马,只要是血防宠物拉人,拉起来后都是依据拉起来的人物的速度来判定出手先后。

A马拉A人,B马B人,不管A马B马速度如何,拉起来的人,A人如果速度大于B人,那A人先出手;

那为什么会有马的速度的不同呢?

答案是:A1马拉A1人,A2马如果速度低于A1马,可以奶了A1人。速度的不同有拉和奶的功能区分。

另外,龟速马(低于守尸古墓的马)拉起人来后,不会被收尸。

 

网站数据只供参考,最终结果以游戏为准

原文地址:http://bbs.laohu.com/thread-219621-1-1.html

作者:白陀_IMY

如果你对《神雕侠侣》手游有什么独到的心得,欢迎到官方论坛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