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12.5更新的版本侠客AI全解析

来源:神雕侠侣官方资料站    作者:Squall0K0H    发布时间:2013-12-09

[本文由神雕侠侣官网论坛玩家Squall0K0H发布,感谢分享]

近来论坛里好多吐槽侠客AI的,这里来给大家普及下当前版本(12.5更新的版本)侠客的AI。

首先,近期官方连续2次对侠客进行AI优化,有不满的,有满意的,其因大家对侠客AI的了解程度还不是很充足,当然也有值得被吐槽的地方。本人因常长期的纯手动操作,大致的掌握了侠客AI动向,下面开始逐一介绍。

外功门派

 

丐帮、西域密宗

这两个门派技能几乎是一样,只有2个技能不一样,一个是丐帮的降龙伏虎,这是一个当前回合大幅提升速度来攻击对手的技能,使用后休息一回合且不会被封或混乱,注意的是,这不是被封,第2回合不能防御的,而且会被封!与亢龙有悔有区别的是,不降低防御。另一个则是西域密宗的降魔杵,同样是当前回合大幅提升速度来攻击对手的技能,使用后休息一回合,但不一样的是,会对目标封印一回合。经过第1次大改后,这两个技能貌似是不会从侠客身上出现了。

从AI上讲,两个门派应该是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两个门派释放群秒和三连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判断的呢?

群秒:

1、主要出现在场景挂机中,且必定使用。

2、在非场景挂机中,总血量<40%的目标总量占敌方目标的1/3时使用,选择血量最低的当作目标使用。出现≥1总血量底于25%的目标时,优先对其血量最低的当作目标使用。如果只有1个目标,无论血量多少,只要能释放三连的情况下,均不会出现群秒。

3、当目标=2,总血量<40%且>25%的目标=1,另一个目标总血量>60%时,小几率不会出现群秒。

三连:

1、只要是群秒不会出现的情况或无蓝血量不够的情况,均释放三连。

2、不会出现在场景挂机中。

3、当目标=2,总血量<40%且>25%的目标=1,另一个目标总血量>60%时,小几率对血量最高的目标使用。

丐帮-潜龙勿用:

1、这个技能因为在挂机场景中没死过,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其他地方均出现。

2、释放目标血量<50%时,小几率使用。

封系门派

 

桃花、绝情谷

这两个门派,技能类型完全一样,没不一样的。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秒技和劈空就不讲了,最值得关注的应属封印和混乱!

封印:

1、不会出现在场景挂机中。

2、随机对敌方任意目标使用,封印释放几率>混乱的释放几率,不会对已有封印、混乱、死亡状态下的目标释放。

混乱:

1、不会出现在场景挂机中。

2、值得注意的是,经过AI调整后,桃花明显在对战的首回合增加了弹指的释放几率!优先对血量最低的目标使用,如都满血的情况下,优先对速度最快的目标使用。当目标数量<3时,不再使用。不会对已有封印、混乱、死亡状态下的目标释放。 绝情谷不再释放混乱技能!

内功门派

 

唯一的古墓

玉女剑法大可不谈,可说的是古墓的3个主要输出技能。

群秒:

1、所有地方都会出现。

2、敌方目标<8,并且出现≥1总血量底于25%的目标时,必定使用。优先对其血量最低的当作目标使用。

三秒:

1、所有地方都会出现。

2、敌方目标=3,必定使用。

3、敌方目标=2,如果其中一个目标血量低至20%以下,另一个目标血量20%以上,一定几率使用。有可能对血量最低的目标使用玉女剑法。

玉蜂针:

1、所有地方都会出现。

2、敌方目标>7,没有降防状态下,且怪物当中没有出现总血量底于25%的目标,必定使用。

辅助门派

 

白驼、全真

白驼和全真几乎可以说是一个门派,除了一个解封回合持续的问题。

红BUFF:

1、首回合速度快过对方白驼、全真侠客,则优先红BUFF。也有一定几率先蓝BUFF,可能视敌方输出门派多少来定。

2、己方无被封印状态。

蓝BUFF:

1、首回合速度慢过对方白驼、全真侠客,则优先蓝BUFF。也有一定几率先红BUFF,可能视己方输出门派多少来定。

2、己方无被封印状态。

解封:

如己方已有被封印的目标,优先解封。

大理

争议最大的应属大理,让大家很是头疼,侠客到底拉人还是群加亦或是单加呢?

群秒:

所有地方都会出现。已方无血量低于总血量90%的目标,必定使用。优先对其血量最低的当作目标使用。

群加:

1、所有地方都会出现。

2、已方血量低于总血量90%的目标≥1,大几率使用。 如己方有死亡或出现血量低至25%的目标<2时,小几率使用。两者优先对其血量最低的当作目标使用。

单加:

1、所有地方都会出现。

2、已方血量低至25%的目标=1且已方血量低于总血量90%的目标<2时,大几率使用。如己方出现死亡或血量低至25%的目标>1,小几率使用。两者优先对其血量最低的当作目标使用。

救人:

1、这个技能因为在挂机场景中没死过,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其他地方均出现。

2、己方出现死亡目标且已方血量低于总血量50%的目标<2时,大几率使用。如己方出现死亡且血量低至25%的目标>1时,小几率使用。出现>1的己方死亡目标,未死亡的目标血量高于总血量的90%时,随机复活一个目标。

以上便是目前所有侠客类型的AI解析,可能与官方略有出入,只要能掌握好侠客AI的动向,相信侠客纪、剧情什么的效率都会有提高,希望有帮助到大家!

我在 安卓21区-神雕大侠 ID:4853772 门派:白驼山庄 随时欢迎大家一起来玩!

 

网站数据只供参考,最终结果以游戏为准

原文地址:http://bbs.laohu.com/thread-38085-1-1.html

作者:Squall0K0H

如果你对《神雕侠侣》手游有什么独到的心得,欢迎到官方论坛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