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RMB玩家桃花岛入门攻略

来源:神雕侠侣官方论坛    作者:毛丽霞    发布时间:2013-09-11

 

接触《神雕侠侣》是在安卓内测还剩几天的时候吧,当时把几个门派都体验了一下,还是比较喜欢桃花这个职业的,公测之后理所当然的继续玩桃花。目前丽霞以一名只冲过100块的袖珍型RMB玩家,68级桃花在竞技场,在很多玩家已经70级的情况下依旧能稳定在前30,算是小有心得了吧,在此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对桃花的理解,权当抛砖引玉。

技能介绍

我们先来看看桃花的技能以及加点选择吧:

1.玉箫剑法。这是桃花的主要输出技能,属于外功输出。很多人以为桃花是个辅助职业就没什么输出了,这点就错了。玉箫剑法在技能、装备等级一致的情况下对单体的输出还略高于黯然销魂掌,不过打的单位少一个罢了,很多时候互相残血的pk就靠着玉箫剑法这个输出配合宝宝把对方先秒了而取得胜利。

2.弹指神通。击打目标为3个,有概率使对方混乱,持续一回合。对于这个技能,丽霞实在是又爱又恨。这个技能的优点是群体控制,有时候能出奇制胜。如果你能先手把对面3个都打出混乱,对方自己人的输出都能耗掉对方一两个技能的血量了。缺点就是命中率并不高,输出低,如果打不出混乱输出是很低的,连玉箫剑法的三分之一还没有。最为关键的一点是,因为这个技能效果只能持续一回合,如果你在对方放出技能后再用弹指神通打他,就算全中混乱都没用,因为下一回合开始就都回复正常了。所以这个技能的使用关键就是:你要比对面先出手。

3.劈空掌。单体技能,能按对方的当前生命值的一定比例扣血并扣蓝。这个技能pk的时候没什么用……按比例扣血听起来很厉害实际上很一般,因为是当前血量的百分比,所以对方血少的时候打人并不疼。反倒是打一些boss的时候比如60主线武修文,一个劈空掌下去两三千血倒是挺爽。

4.八门定星。桃花的核心技能。单体封印,使对方无法施展外功和内功技能。(PS:无法施展技能并不是无法行动,比如说,被封印了还是可以逃跑的。)命中率非常高,但是也是可以被躲闪的。封印的回合数随着技能等级的提高而提高。目前我人物68级技能等级78是定4个回合,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技能。(我询问了一下客服,他说封印的回合数跟技能等级有关,后面又有人补充说跟双方等级差有关,暂且可以这么理解。例如,打竞技场的时候基本能定4回合,过70主线的时候定李莫愁之类的只能定3回合,可能是由于boss的等级设定的比较高)

关于这个八门定星的命中率的问题,丽霞认为有必要拿出来讲一下。我咨询了一下官方论坛的客服,他是这样回答我的:封印技能命中的概率与命中率、双方等级差、技能高低以及对方封印抗性属性有关,与躲闪属性无关。这个关系到装备强化冲星的问题,我们后面再讲。

5.灵鳌步、奇门遁甲、碧海潮生曲。三个被动技能,被动地增加人物的攻防属性,这里就不赘述。

技能升级

看完上面的的技能介绍,相信大家对桃花这个职业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目前游戏中的技能升级都是靠银两,但游戏中赚钱的地方并不多,对于非R玩家来说,如何把有限的金钱花在技能升级上也就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丽霞的意见是:

1.玉箫剑法和八门定星,升满它们吧。玉箫剑法是主要伤害输出,并且其他技能的等级都不能高于玉箫剑法的等级。八门定星更不用说,等级关系着封印的回合数和命中率。所以这两技能升一级就点一级吧。

2.灵鳌步、奇门遁甲、碧海潮生曲。被动技能能提高人物的攻防属性,有钱就点吧。

3.弹指神通、劈空掌。弹指神通虽然有时候能出奇制胜,但是没八门定星稳定。劈空掌实在是没什么用啊……对于没钱的我来说,只能把这两个技能先放弃掉了。

装备的强化冲星选择

先来看看各个装备的对应属性:

1.武器:增加外功伤害、内动伤害、加强封印。

2.衣服:增加外功防御、内功防御、少量生命。

3.护腕:增加外功防御、内功防御、真气、封印抗性。

4.项链:增加外功防御、内功防御、真气、命中。

5.腰带:增加外功防御、内功防御、大量生命。

6.鞋子:增加外功防御、内功防御、躲闪、速度。

游戏前期靠着各种礼包和奖励,水晶和玄铁、铁锤都还算勉强够用吧……现在就明显缺材料了……装备都跟不上等级。所以有选择的进行强化冲星也是很有必要滴!

在讲冲星之前我们还应该对冲星进行一定了解。装备冲星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装备附加属性的后面是多了一个百分比。注意这个百分比并不是人物整体属性的百分比,而只是单单该装备的附加属性的百分比。同学们可以去自己研究一下就能看出来了。根据这个结论,丽霞个人对装备强化冲星的优先顺序的意见是:

1.武器、这个不用多说的,不管什么职业,武器都是最优先满强化满星的;

2.衣服、加最多的内外防御,强化和冲星的百分比提升很高,所以衣服也是重点;

3.项链、以前丽霞对项链不感冒,自从知道了命中属性跟人物的八门定星的命中率有关,虽说这技能有时候看人品,但我们还是相信官方发言吧,所以现在项链是第三选择了;

4.腰带、增加少量的防御和大量的血量,血量对于脆弱的桃花来说也很重要,能不能抗住一轮攻击再进行封印就看血量上限了。并且冲星的百分比对于血量属性的提升也很明显,不能落下;

5.护腕、增强封印抗性,打桃花的时候就有用了,觉得自己人品不行的就强一强冲一冲吧;

6.鞋子、速度对于桃花来说就是生命,你能不能赢得pk的关键就是在于你能不能抢得先手,所以鞋子的强化不能落下太多;但冲星就可以持保留意见了,因为鞋子的附加属性实在太低,百分比的加成性价比太低,比如我现在66级的装备附加速度才21点,冲到蓝色五星是提升26%,也就是提升了21*0.26=5.46去掉尾数5点速度,可见这性价比有多低,花元宝买水晶来冲鞋子不如买颗速度宝石实在。

宝石的镶嵌选择

现在大体的镶嵌思路是这样的:

1.鞋子、腰带打速度宝石。前面说过了,速度对于桃花来说就是生命,速度宝石只能打在这两个装备上,都打上吧。(PS:由于怪物群攻的选择目标是优先打速度快的,对于桃花脆弱的身板来说是吃不消的,所以丽霞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下副本的时候偷偷的把鞋子脱了^_^)

2.项链、项链只能打内功伤害或者内功防御。桃花是外功伤害,所以就打上内功防御吧。

3.护腕、护腕能打外功伤害和外功防御,所以这里就有分歧,有打伤害的也有打防御的。丽霞个人还是打防御的,能站得住封印人就有机会输出不是嘛?

4.衣服、衣服能打生命、外功防御、内功防御。无论什么游戏血量都是很重要的,丽霞建议打上加生命的吧。

5.武器、武器能打外功伤害、内功伤害、躲闪。躲闪目前基本没什么用,所以就打上外功伤害吧。

侠客选择

对于桃花应该带什么侠客,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需要明确的是阵容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没有最好的阵容只有互相克制的阵容。比如说,

当你打丐帮古墓兵带着以输出为主的侠客阵容时你首先应该考虑自己的存活,这时候双奶就比较好;

当你打大理带着两个奶妈组成无限奶水阵容的时候你可以考虑再带上一个桃花,全部封印住两轮打死;

当你打桃花的时候,全真白驼是不能少的,两全真面对单桃花的话那桃花基本就没什么作为了;

打白驼的话……因为目前玩白驼的人比较少,我在竞技场就没遇到过,唯一一次跟一个差不多等级的白驼打了一场还是输了,因为上手连续两个封印都miss。个人觉得白驼还是很克桃花的,如果白驼带着一两个全真之类的你这个桃花基本就没什么用了,你不封印吧打输出那完全是浪费了职业优势技能,你封印吧中了就被解了,不中就浪费了自己一个回合,很纠结。希望比较有经验的桃花来帮丽霞解答这个问题吧。

阵法的选择

当双方的等级装备侠客阵容都差不多到时候,阵法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丽霞在没阵法的时候打有阵法的人几乎就没赢过,按百分比提升属性实在是太凶。

游戏里有十种阵法,丽霞认为比较适合桃花的有两种,天地三才阵和五虎群羊阵。这两个阵法都是一号位提升速度,剩下4个位子是提升防御或者伤害,区别就是三才阵提升1防御3伤害,五虎阵是提升2防御2伤害,并且1号位提更多速但是减防御,这个要权衡一下利弊来使用。三才阵比较万能,五虎阵更适合带双奶的时候使用。

pk时候的技巧

这个说是技巧,其实也就是自己的经验而已,不适用于所有人,大家参考参考就行。

pk一上来看敌我双方阵容,如果对面有全真,不用考虑,首封全真,因为全真的存在会让你的封印都是在做无用功。但是现在很多人pk都不喜欢带全真侠客,更多的时候是双奶3输出,这时候可以考虑先封输出,很多人pk一上来就封奶怕无限奶,其实不然,封印住了就是4个回合,前面让他奶又如何,桃花并不是速战速决的职业,而是能打持久战的,最怕的就是被人秒了奶不起来,拖住了封印住3,4个人以上的时候你离胜利就不远了。丽霞现在最怕遇到那些强力丐帮(游戏里面百分之60以上都在玩丐帮的……泪),一上来就把丽霞或者奶妈秒了(5555......丽霞到现在还是只有一个紫色奶妈朱子柳,一灯一灯你在哪里......),这时候就难玩了,丐帮的潜龙勿用和施展亢龙有悔之后又是免疫封印的,没算好时间封印会很悲剧,打丐帮最好就双奶吧,太强力了……

好吧,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希望会有人看,对新手能有点帮助。老手就不用来笑话我了,我还嫩着呢,欢迎各位指点。

最后附上丽霞在游戏里面竞技场打进前十的截图吧,小小的自恋一下。^_^

非RMB玩家桃花岛入门攻略-201453y7wfn1e3jifj7weh.png

 

网站数据只供参考,最终结果以游戏为准

分享到: